2021年中国短视频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7 14: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短视频为在线视频,片长通常少于五分钟。短视频内容市场包括短视频营销市场及短视频内容制作市场。由于短视频更具吸引力及节省时间,其在观众中广受欢迎并成为主要娱乐形式。

整体产业市场规模

中国的在线营销主要包括短视频营销、文字及图片营销、直播营销及音频营销。在各种形式的在线营销解决方案中,短视频营销为整体在线营销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及驱动力。短视频营销的市场份额占在线营销市场的百分比由2015年的0.1%急增至2019年的15.9%,短视频营销的快速增长,预计占比会增至2020的21.7%和2021年的26.2%。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短视频内容市场规模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及网络基础设施的技术进步,短视频内容市场快速增长。短视频内容市场的规模由2015年2亿元增加至2019年126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01.5%。5G的推出及普及将加快数据传输,降低移动互联网流量每GB成本,并推进AR、VR等短视频的技术发展,从而改善短视频用户体验,丰富短视频呈现形式,提高短视频的吸引力。因此,短视频内容市场的规模预计将由2020年和2021年继续大幅度增长至2115亿元和3171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