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液化天然气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6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液化天然气是以超冷(低温)液体状态储存的天然气,尽管液化天然气及液化工业气体均为液态,但其成分不同。液化天然气透过天然气勘探及液化生产,天然气为主要由甲烷组成的碳氢化合物气体混合物。因此,液化天然气并非液化工业气体产品之一。

其广泛用作供暖、发电及汽车能源等各种用途的燃料,主要在下游行业(包括钢铁、石化、其他化学品及电子产品)液化工业气体的应用。

市场规模

中国国家能源改革政策出台去鼓励使用清洁能源,与此同时,许多工业厂房被迫迁到偏远地区,难以建设管道网络且价格昂贵。在这种形势下,液化天然气较为便利,成为工业厂房及农村居民较可取的选择。

中国的液化天然气销售额由2015年482亿元增加至2019年约166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8.2%。预计2020年和2021年可以增长至2137亿元和274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城市化迅速发展推动了天然气用量需求

液化天然气作为一种天然气,易于运输及储存,是欠发达地区管道天然气及使用天然气高峰期的理想代替品。此外,液化天然气可用作工业燃料及汽车燃料的替代燃料。

2.环保意识的提高

现时环保意识的普及,液化天然气汽车等天然气汽车越来越受欢迎,开始取代燃油汽车,致使中国的液化天然气需求增加。与此同时,许多工业厂房被迫迁到偏远地区,难以建设管道网络且价格昂贵。在这种形势下,液化天然气易于运送,成为工业厂房较可取的策略。

3.政府的利好政策

根据《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国的目标为到2020年,天然气在能源使用量中的份额提高至10%,同时减少煤炭在能源使用量结构中的份额。此外,2018年9月,国务院颁布《国务院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目的为令天然气工业保持健康发展。因此,预期液化天然气的使用量也将随之稳健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液化天然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