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光伏发电行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前景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6 17: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行业是结合新能源发电与半导体技术的战略性新兴行业,也是受到国家产业政策和财政政策重点支持的新能源行业,光伏发电具有可持续性、清洁性和无地域限制等突出优势。

(一)发展状况

1)市场规模

2019年,受平价上网政策影响,全国光伏新增装机量有所下滑,维持在30.1GW,较2018年下降31.97%。2020年在未建成的2019年竞价项目、特高压项目,以及新增竞价项目、平价项目等拉动下,预计国内新增光伏市场将实现恢复性增长,预计2020年全国新增装机量将超过35GW,2021年将达到40GW。

数据来源:CPIA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光伏发电占比逐年提升

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占全部电源装机总容量的比例,由2011年的0.24%快速提升至2019年的10.18%;2011-2019年,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73.44%;截至2019年末,国内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204.73GW。

数据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