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商用终端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6 14: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新一代智能商用终端以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AI技术为基础,具有移动支付、刷脸支付、商品识别、语音识别功能,不仅解决零售行业管理问题,努力为企业赋能、引流、降本,更重视以提升用户体验为目标,连接消费者、零售商、生产者,以数字化提升整个产业链的协同价值。

(一)智能商用终端行业发展历程

(二)市场规模

我国经济的持续平稳发展以及商业信息化的普及为智能商用终端行业提供了稳定、广阔的市场环境。随着安装范围的扩大以及刷脸支付技术的发展,自助交易终端的顾客使用习惯已经培养起来,零售门店逐步改造配置自助交易终端,新增门店中自助交易终端成为标配,自助交易终端出货量有望持续快速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我国智能交易终端销量为289.10万台,同比增长11.97%,自助交易终端销量为10.7万台。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智能商用终端销量有所下滑,但由于我国政府及时采取措施,国内疫情已被控制住,预计到2021年,我国智能交易终端和自助交易终端年销量将分别达到410.2万台和12.5万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