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保信息化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6 11: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10月,国家财政部、国家医保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根据该通知,2020年中央财政将投入79.97亿元重点用于医保信息化、基金监管和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进行资金补助支持,按照地方财政与中央预算金额的1:1进行配比测算,2020年全国用于医保信息化、基金监管和支付方式改革方面的资金投入将超过150亿元。

据国家医保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口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35436万人,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数32926万人,比上年增加1245万人,增长3.9%;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102510万人,比上年减少268万人,降低0.3%。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中,在职职工24231万人,退休人员8695万人,分别比上年末增加923万人和322万人。

数据来源:医保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呈现平稳向好发展态势,收入和利润均保持较快增长,从业人数稳步增加;信息技术服务加快云化发展,软件应用服务化、平台化趋势明显;中部地区软件业增速较快,东部地区保持集聚和领先发展态势。2019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共实现业务收入7.18万亿元,同比增长15.4%。近年来行业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逐步上升,由2012年占比4.77%上升至2019年的占比7.24%。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