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网联处理网络支付交易额达1.44万亿 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不断扩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17: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今日网联数据显示,12月10日0时至12月12日24时,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56.33亿笔,金额3.78万亿元,同比涨幅分别为34.16%和27.65%。其中,12月10日单日交易规模最高,交易量19.19亿笔,交易金额1.44万亿元,同比涨幅分别为31.81%和32.59%。

网络支付多元化彰显支付市场韧性和潜力。一是我国网络支付向农村及中老年群体渗透。网络支付方式多元化、支付口令智能化、应用体验便捷化,助力网络支付鸿沟逐渐缩小,呈现普及化发展态势,从而有助于提升支付市场的抗风险能力。截至2020年6月,我国40岁及以上网络支付用户比例为36.6%,较2020年3月增长4.5个百分点;农村网络支付用户占比增长2.7个百分点。二是聚合支付助力支付产业链互联互通。作为商家、消费者、多家支付机构的连接载体,聚合支付不仅提供了便捷化的收银方式,还提供了精准营销、数字化运营、低广]槛贷款等增值服务。在支付产业链互联互通的基础上,促进线下商户的数字化转型,以及“下沉市场”普惠金融的发展。

2020年上半年,我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全球领先,网络支付模式多元发展,支付业务合规化进程加速,整个行业运行态势持续向好。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05亿,较2020年3月增长3702万,占网民整体的85.7%;手机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02亿,较2020年3月增长3664万,占手机网民的86.0%。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支付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