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烘焙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烘焙食品是以面粉和酵母为基本原料,添加盐、糖、油脂、乳品、鸡蛋、水和添加剂等,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工艺手段烘焙而成的方便食品。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西餐中的典型食品逐步走进国内消费者日常生活,烘焙行业进入标准化、品牌化与集中度逐步提升的发展阶段。

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人均消费水平的增长、餐饮消费结构的调整以及生活节奏的变化,具备营养健康、快捷多样等优点的烘焙食品在我国步入了快速增长的时期。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烘焙食品零售额达到2312亿元,同比增长7.4%。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下降至2081亿元,2021年市场规模将上升至220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下游产业情况

烘焙行业的主要原材料包括面粉、油脂和糖。上游行业主要为面粉、油脂和糖的加工制造业,原材料的供应较为稳定、充足。

烘焙行业的下游为经销商、各类销售渠道及终端消费者,主要的销售渠道包括各类大中型超市、便利店等商超渠道及专业连锁门店。随着信息技术在门店管理领域的应用、冷链物流体系的发展,较多以专业连锁门店为主要销售渠道的烘焙食品企业,正逐步实现了跨区域经营、大规模网点运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