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乳品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15: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牛奶具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能够为人体提供多种蛋白和活性肽,补充人体钙质,提高骨密度,适合大多数人群在各年龄段饮用,其营养价值在世界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认同和重视。

乳制品指的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辅料,使用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所要求的条件,经加工制成的各种食品,也叫奶油制品。

市场规模

从市场构成来看,普通液态奶仍是最大的细分市场,其次是高端液态奶,2019年市场占比达近30%。

数据来源:统计局、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普通液态奶市场发展平稳,其零售收入规模自2015年的759亿元增至2019年的1345亿元,2015-2019年零售规模年均复合增速为5.5%。近几年来,高端液态奶尤其广受欢迎。预计2020年这一市场规模增速放缓,到2021年我国高端液态奶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增速远高于普通液态奶。

数据来源:统计局、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