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高速铁路交通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铁路交通在我国整个交通运输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主要承担跨省、市的中远距离运输任务,特点是运行速度快、运输能力强,根据运行速度不同可分为普通铁路、高速铁路。高速铁路简称高铁,是指基础设施设计速度标准高、可供火车在轨道上安全高速行驶的铁路,列车运营速度在250km/h以上。

我国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和自主研发的方式,在高速铁路的工务工程、高速列车、通信信号、牵引供电、运营管理、安全监控、系统集成等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高铁技术体系,总体技术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市场规模

据中国统计局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末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9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里程超过3.5万公里,占世界高速铁路总里程的2/3以上,已经成为全球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

                                 2010-2019年中国高铁营业里程统计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