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14: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源管理芯片对电子系统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其性能的优劣对整机的性能有着直接的影响,电源管理芯片在电子信息产品中具有广泛的产品应用。电源管理芯片被广泛应用于白色家电、黑色家电、小型家电、移动终端等产品中。

市场规模

根据赛迪顾问统计数据显示,2015-2018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行业市场规模从518.7亿元增长至681.53亿元,其年复合增速达7.95%,预计2020年和2021年分别可以达到790.1亿元和844.3亿元,行业整体保持着稳定增长的状态。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电源管理芯片应用的不断创新,更多高性能电源芯片的市场需求也不断深化以及扩展化。智能家电、移动终端等产品系统功能越来越复杂,对能耗的要求越来越高,但产品尺寸却往“小”发展,因此就要提升电源转换效率、电源需更小更紧凑,所以电源管理芯片需不断提高集成度,在满足高性能的基础上缩小尺寸。

同时电源管理芯片的智能化亦是大势使然,才能主动“配合”平台主芯片的功能不断升级的需求。随着系统功能越来越复杂,电源管理芯片必须和电路板上所需要供电的设备进行有效地连接,系统要求电源子系统和主系统之间更加实时的合作与配合,甚至要支持通过云端进行的监控去管理,智能化的管理和调控已成必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