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14: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关键性和战略性的产业,作为现代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产业之一。集成电路一直以来占据半导体产品80%以上的销售额,业务规模远远超过半导体中分立器件、光电子器件和传感器等细分领域,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市场规模

集成电路产业是高技术、高投资、高风险的产业,其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长期支持。在国家政策扶持带动下,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国内集成电路产业规模从2015年的2,159亿元上升至2019年的7,562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9.62%。预计2020年和2021年分别可以达到8,520亿元和9,53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