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分析:汽车产量连续三年居全国首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广东汽车制造业企业数量和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全省共有规模以上整车制造企业27家,汽车零部件企业876家。随着比亚迪、广汽传祺等自主品牌发展壮大,小鹏汽车、腾势汽车、广汽蔚来等新能源造车企业逐步发展,全省已形成日系、欧美系和自主品牌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汽车产量连续三年居全国首位。

一是总量占比较高。前三季度,广东汽车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698.58亿元,同比增长0.6%,完成增加值1266.89亿元,下降1.3%,分别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5.6%和5.5%。

二是户均规模较大。前三季度,汽车产业企业户均营业收入6.55亿元,户均规模是全省规模以上工业(1.84亿元)的3.6倍。

三是汽车产量在全国占据重要地位。2019年全省汽车产量311.97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15.59万辆,分别占全国产量的12.2%和13.1%。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汽车生产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前三季度,全省共生产汽车210.70万辆,同比下降5.1%,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115.86万辆,下降12.4%,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79.34万辆,增长4.8%;新能源汽车11.15万辆,下降2.3%。

数据来源:广东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