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反光材料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反光材料,广泛应用于交通标志标线、突起路标、轮廓标识、交通锥、防撞筒等各种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以及汽车号牌、衣物鞋帽、消防、铁路、水运、矿区等。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下游行业发展旺盛,推动反光材料的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反光材料市场规模达8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反光材料市场规模将达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反光材料行业发展困境

1.国际领先企业的竞争压力

国际上的领先企业在反光材料行业内深耕多年,其在品牌知名度、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先发优势。国内起步较晚、行业发展历史较短,国内企业的综合实力与之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若国际领先企业利用资金和技术优势对国内市场进行倾销,短期内国内企业将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

2.高端技术融合型人才和创意设计人才不足

反光材料行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的高新技术产业,其生产过程融合了光学、色彩学、材料学、化工机械、自动控制等多种学科和技术,并且市场竞争也使得企业对成本控制要求很高。因此本行业企业的技术和研发人员、生产管理人员等需要具备多学科的知识背景,同时需要通过长期的实践和经验积累。另外,随着反光布在消费领域,告别是时尚服饰领域的应用,对高端创意设计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强。公司吸引高端人才存在一定难度,一定程度上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制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