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反光布行业下游应用领域需求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10: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反光材料,广泛应用于交通标志标线、突起路标、轮廓标识、交通锥、防撞筒等各种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以及汽车号牌、衣物鞋帽、消防、铁路、水运、矿区等。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下游行业发展旺盛,推动反光材料的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反光材料市场规模达8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反光材料市场规模将达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反光布的下游市场可分为职业安全防护、个人安全防护市场和消费类产品市场,不同的应用场景也对反光布的性能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主要应用场景有道路标识牌、机动车号牌、车辆及海事运输工具安全标识、防撞锥、广告牌等,也有部分用于户外用品、运动用品等方面。

反光布行业下游应用市场分析

1.职业安全防护市场

职业用反光警示服广泛应用于公安、交警、环卫、消防、道路施工、航空地勤、救援、建筑、采矿、快递、外卖等众多行业,这些行业通常强制要求户外作业人员必须穿戴具有反光警示效果的工作服,并且对不同等级的反光警示服上使用的反光材料的面积和反光强度进行了具体规定。长期从事户外工作或处于工作环境较为恶劣(如消防、采矿、建筑等)的人员日常使用的高可视性警示服的使用寿命较短,一般更换周期为6个月至1年,因此,职业防护市场对反光布的需求具有刚性、重复消费的特点。

2.个人安全防护市场

中小学校服市场

为了保护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早在2012年6月就制订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反光校服》(GBT28468-2012),明确规定反光校服上衣的正面和背面、双袖的侧面和后面,裤子的两侧,应缝(贴)反光布,保证从任意角度均可观察到反光校服上的反光。由于校服配置反光标志为推荐标准,而非强制要求,因此多年来并未得到重视,落实程度不一。随着居民安全意识的提高和对中小学生安全问题的重视,近几年各地主管部门开始纷纷要求在中小学生校服上配置反光标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