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数据电缆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2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通信电缆指用于数据传输、信号传输的电缆产品,常用于住宅、商业、工业等网络布线,电气装备内信号传输,互联网设备间及设备内高速数据传输等。随着5G、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通信及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太网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数字通信电缆也被应用到更多领域,如智能安防、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轨交机车、医疗器械、航空航天、船舶工程等。

(一)市场规模

数字通信电缆作为网络连接线,是设备与设备之间、设备内部以及建筑内部传递信息的介质,承担了“最后一百米”的传输重任,是网络的基本构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世纪90年代初,数字通信电缆的运用在我国开始兴起。此后二十几年,伴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日趋成熟,数字通信电缆获得了较快发展。数字通信电缆在“智慧城市”和“大数据”战略的推动下,以及高端智能楼宇和数据中心的广泛应用背景下,市场应用领域不断拓宽,需求不断扩大,2020年我国数字通信电缆市场销售额预计达到126.95亿元。2021年将继续保持增长率,预计销售额将达130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