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重组人促红素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2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促红细胞生成素是由肾脏分泌的一种活性糖蛋白,作用于骨髓中红系造血祖细胞,能促进其增殖、分化。正常人体内一般不缺促红细胞生成素,一旦机体表现缺氧,肾脏便分泌大量促红细胞生成素进入血液,随血液循环到达骨髓,作用于造血干细胞,促使红细胞增生。随着人类对促红细胞生成素研究的深入,重组人促红素已被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贫血。

近年来,我国重组人促红素市场规模逐年增加,由2015年的25.5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31.6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预计2020年和2021年分别可以达到34.26亿元和35.97亿元。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组人促红素主要应用领域

1.肾性贫血市场

肾性贫血是慢性肾衰发展到终末期常见的并发症,存在极高的发生率。我国慢性肾衰发病率逐年增加,目前我国成人慢性肾病发病率高达10.8%,其中50%以上患者合并贫血。进一步研究表明,我国慢性肾衰3期和4期患病率低于发达国家,这是因为我国高血压与糖尿病患病率的上升主要在过去15~20年间,而这些疾病累及肾脏还需10年时间,中国慢性肾衰3期和4期患病率将在未来10年逐步攀升。

2.外科围手术期贫血市场

围手术期是围绕手术的一个全过程,从病人决定接受手术治疗开始,到手术治疗直至基本康复,包含手术前、手术中及手术后的一段时间。围手术期贫血发病率较高,我国骨科大型手术中,术前患者的平均贫血发生率在25%以上,而术后患者的平均贫血发生率更是高达85%。由此可见,贫血是在骨科围手术期手术中是相当常见、高发的并发症。

3.肿瘤相关性贫血市场

肿瘤相关贫血指肿瘤患者在其疾病的发展过程中以及治疗过程中发生的贫血,是恶性肿瘤常见的伴随疾病之一。近10多年来,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保持约3.9%的增幅,同时随着肿瘤患者生存年限的延长,存量患者人群加快增长。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不断进步与重组人促红素不断使用,我国肿瘤患者的五年生存率已经有了显著提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