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9大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 2020年广东省百余个产业集群汇总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5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悉,在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上,广州狮岭镇箱包皮具、深圳宝安区五金塑胶加工、佛山市顺德大良镇装备、佛山市南海丹灶镇五金、惠州仲恺高新区电子信息、东莞松山湖电子信息、中山东凤镇厨卫、肇庆国家高新区园区智慧用能服务、揭阳揭东区注塑日用品等广东省9个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正式启动,通过打通品牌、生产、加工、物料供应等产业链多个环节,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生产和与数据对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个小企业无法进行规模化生产,但是一个集群却可以利用规模成本优势。产业集群是指在特定区域中,具有竞争与合作关系,且在地理上集中,有交互关联性的企业、专业化供应商、服务供应商、金融机构、相关产业的厂商及其他相关机构等组成的群体。产业集群往往集聚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是地方招商的重要目的。为此,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广东省107个产业集群。

2020年广东省107个产业集群汇总表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如若转载请标明来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