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大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8 15: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民收入水平不断增长,生活质量得到显著的提高,我国家电市场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2017-2019年,中国家电市场在小幅波动中相对稳定。由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预计中国家电的零售额将下滑然而,由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在中国得到有效遏制,预计於2021年中国家电的销售额将恢复增长,并在不久的将来稳定增长。在消费需求和技术进步的双重推动下,中国大家电市场新产品取得迅速发展及革命性突破。

(一)大家电行业的定义及分类

大家用电器主要指在家庭及类似场所中使用的各种电器和电子器具。又称民用电器、日用电器。家用电器使人们从繁重、琐碎、费时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为人类创造了更为舒适优美、更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条件,已成为现代家庭生活的必需品。大家用电器按品类可以分为制冷设备,大型厨房电器,洗衣设备,空调,热水器。

(二)大家电行业相关政策

由于大家电行业进入门槛较高,因此对于该行业的监管历来较为严格,以下是影响大家电行业发展的法律法规。

资料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