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1 15: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始於1981年,当时国内第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继《物业管理条例》於2003年正式颁布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於2007年正式颁布後,物业管理行业的监管框架日趋完善及成熟。

(一)市场规模

现今,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服务於多类物业,包括住宅物业、商业物业、写字楼、公共物业、产业园、学校、医院及其他物业。下表是所示年度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在管建筑面积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镇化速度加快,物业管理行业的在管面积也在逐步提升。如图显示,物业管理行业的在管面积从2017年的195亿平方米增至2019年的239亿平方米,年复合增长率为10.7%。原因是中国商品房的数量急剧增长,物业管理行业也在扩大其规模以匹配急速增长的建筑面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