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咖啡销量激增:咖啡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1 15: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咖啡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与可可、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咖啡文化认知程度不断增长。

“双十一”狂欢,线上咖啡市场爆发式增长

11月1日-3日,咖啡类目同比增长1900%,领跑食品生鲜,其中挂耳、咖啡液、胶囊咖啡超5000%增长,3天销量已全部超越去年双11。雀巢继11月1日取得455%的首日销售增幅后,雀巢咖啡业务在11月1日至3日期间全网整体销量同比增长近400%;星巴克1日-3日家享咖啡销售业绩更是达到了去年双11的30倍;明星品牌三顿半11月1日有22万人下单,11月1-3日,三天销售额8000万,销售额比去年增长近3倍。

咖啡市场向好,精品速溶咖啡崛起

相对于其他国家,中国对于咖啡的消费习惯远不及茶饮类产品,但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咖啡文化认知程度不断增长,加之巨大的人口红利,刺激国内咖啡消费,中国咖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6.2杯,咖啡市场规模569亿元。预计到2023年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10.8杯,咖啡市场规模1806亿元。

数据来源:瑞幸咖啡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星巴克代表的现磨咖啡消费和咖啡社交文化,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也愈加受到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在中国现磨咖啡消费市场中,咖啡品牌及零售的服务形式包括:非连锁咖啡馆、餐饮店里的咖啡消费、饮品店里的咖啡消费、便利店咖啡、自助咖啡机等。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最受欢迎的咖啡产品为速溶咖啡,占比或将持续增长。2018年我国速溶咖啡约占我国咖啡市场总额的68%,即饮咖啡约占10%,现磨咖啡约占18%。

数据来源:峰瑞资本、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