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复合调味料市场现状及后疫情时代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0 14:26
分享:

产业上下游企业可以考虑抱团发展,股权互持或战略绑定

上到原料供货商、包装设备提供商,下到经销商、餐饮企业,都面临着现金流的考验。供应链的安全,是产业安全的前提。调味品行业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市场恢复后,还需要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商讨研判,可以考虑以股权互持等方式来解决现金流的问题,也可以考虑产业链间的战略绑定和寻求供应链金融的帮助等方式。如蚂蚁金服等金融机构就在疫情后推出供应链金融系列服务,以保障产业链的资金与运营安全。

建立企业的风险预警和安全防控机制势在必行

危机虽然不常发生,但危机总会有发生的可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此次疫情之后,调味品企业应该考虑建立企业的风险预警及安全防控机制,以提高自身的风险抵抗能力。

积极拥抱资本,完善公司资本结构

调味品行业现在已经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对象,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上市企业,如海天、恒顺、安琪、千禾等。但是调味品产业与资本的合作仍处在相对初始的阶段,还有很大的空间去提升。作为传统制造业的调味品产业,可以进一步开放心态,积极拥抱资本,让资本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助一臂之力。可以看到,2020年,日辰股份与深圳市前海九派资本管理合伙企业与签订了《关于设立产业基金的合作意向书》,拟于九派共同设立日辰九派调味品产业投资企业;紫林醋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四川丁点儿食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复合调味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