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园林行业市场规模及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9 14: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园林指多数在城市地区进行以实现一定环境成果为目的的对户外区域的改造及改善。其包括绿化种植、地形重建、观光设施建设及道路规划。持续城市化进程是中国园林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中国各地持续的乡镇建设及城市扩张极大增加了园林服务的需求。

过去几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放缓很大程度上拖累了私营及非政府园林绿化市场的发展。政府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及法规以避免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过热。为应对中国地方政府的全国去杠杆的持续压力,包括东三省在内的多个省份及城市延迟或减少大型园林项目的动工。因此,中国园林绿化市场于经历降温期后,并恢复至合理、稳定及可持续的发展趋势,预期与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介乎约2.8%至约11.2%密切相关。预计2019-2024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约2.9%,2020年中国园林市场规模为5195亿元,与上年变化不大。到2024年中国园林市场的总规模预测将近6000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后,中国园林市场预期将基于以下三大驱动因素增长:

(1)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35年,中国城市化率预期将达至约70%。预期中国大量人口将永久在城市中生活,其意味着城市扩张必须品之增加,包括基础设施及房地产。随着城市的扩张,预期将启动新的园林项目。

(2)中央政府宣传城市绿化亦为地方政府启动新园林项目之主要动因。根据十三五计划,国家目标为发达地区的人均绿地及公园面积以及绿化覆盖率到2020年底分别达至超14.6平方米及38.9%。而2019年,国家园林水平的该两项指标分别为约14.4平方米及38.3%。尽管中国自然及城市环境显著改善,但中国发达地区的绿化覆盖率相较发达国家仍处于较低水平,美国、日本及韩国的绿化覆盖率分别为约62.0%、约67.3%及约72.0%。预期中国中央政府将长期致力改善及扩大城市地区的绿地面积。 到2024年,预期发达地区的人均绿地及公园将达至约17.0平方米及绿化覆盖率将增至约45.4%。政府不断致力改善居住环境被视为中国园林市场的强劲驱动力。

(3)旅游业稳步发展被视为中国园林行业的第三大主要驱动力。旅游业是中国众多省份的主要兴盛行业,中国各地地方政府几乎均为推广旅游业拨付可观的预算。对于提升地方的整体形象、吸引游客及提高旅游体验满意度而言,园林打造旅游项目的关键环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园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