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园林机械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2 14: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的深入普及,园艺文化在全球各国逐渐兴起,进一步拓展了园林机械产品的市场空间。在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园林机械产品进入千家万户,成为家庭园艺生活必不可少的好帮手,而且经常被作为一种相互馈赠的礼品。同时,私人住宅房屋绿地和城区绿化的逐步提升,也极大地增加了对园林机械产品的需求。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草坪和园林设备市场规模为283亿美元,预计至2025年将超过4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7.0%,市场空间广阔。

数据来源:GlobalMarket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困境

1.人力成本逐年上升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人均工资水平快速提升。数据显示,近五年来,A股上市公司人均人工成本保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从2015年的10.8万元上涨到2019年的14.7万元,2019年人均人工成本涨幅为7.5%。近几年来国内人力成本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加,导致园林机械产品的生产成本增加,利润空间受到挤压。

2.技术水平要求提高

锂电驱动产品线的核心技术包括电机、电控和电源技术。随着消费者对产品数字化、智能化的要求不断提升,园林机械产品对传感器、算法等先进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没有技术积累很难直接研发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这将进一步倒逼园林机械行业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

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为行业发展营造了有利环境

我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直接或者间接推动了我国新能源园林机械产品的境内及出口市场发展。2020年4月,商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颁发《关于当前更好服务稳外贸工作的通知》,通知表明:降低进出口环节收费;全面落实阶段性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减征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以及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等降费政策;支持外贸企业提高海运运费议价能力,引导我企业出口选择到岸价格(CIF)结算,进口选择离岸价格(FOB)结算。《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提出,“森林城市群建设将构建互联互通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使城市群地区蓝绿空间占比50%以上;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增加城市森林面积、提升城市森林质量、增加城市居民游憩空间为目标,加强城市森林建设,城区树冠覆盖率达25%,城区主、次干道中,林荫道路里程比例达60%以上”。

2.锂电池生产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在国家政策推动和市场需求的双轮驱动下,锂电池向着高能量密度、高循环性能、高安全性能等方向发展,固态电池、硅碳负极、高镍三元材料和富锂锰正极等方向被认为是近年来发展的主流技术路线。随着锂电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逐步下降,锂电池在园林机械领域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多,新能源园林机械与燃油型园林机械相比价格方面的劣势将会逐渐弱化。随着电池价格的进一步减低、电池比能量比功率的提高、永磁无刷位置传感器电机的普及发展,新能源园林机械必将在家用领域逐步替代燃油园林机械,新能源园林机械企业的竞争优势日益凸显。

3.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及IoT技术、电机控制及系统控制技术、电池包及电源管理技术、新能源电池充电器技术等新技术的进一步研究和开发,新能源园林机械机械产品的舒适性、安全性、便利性、可玩性和可操控性都将得到大幅升级。产品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在改善客户使用体验的同时,也将提高新能源园林机械产品的附加值,为行业内公司提供新的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扩大新能源园林机械的行业规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园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