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星级酒店经营数据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6 09:26
分享:

全国各省市星级酒店情况

从各省市来看,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各省市星级饭店数量排行榜上,有3省市星级饭店数据超过400家,16地区星级饭店数在200家以上。其中,浙江省星级酒店数量全国第一,共有468家;山东455家星级饭店,排名第二;广东共有星级饭店455家,并列第二位。

受疫情影响全国酒店业经营状况不佳,从2020年第二季度各地区星级酒店经营情况看,共有7个地区营收超10亿元。收入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浙江24.8亿元,其中餐饮收入占比48.48%,客房收入占比35.38%;北京22.86亿元排名第二。江苏省396家星级酒店实现营业收入22.68亿元,排名第三。另外,全国共有12个地区营收超5亿元。

数据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第二季度各地区经营情况看,平均房价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00.03元/间夜的有9个省份,位居全国前5位的为上海、北京、海南、天津和广东,其中上海最高为559.82元/间夜。在增速方面,有4个省份上升,云南增幅最大,增幅为21.76%;其余省份下降,其中山西降幅最大,降幅为42.89%。

数据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平均出租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3.08%的有18个省份,位居前5位的为新疆兵团、湖南、陕西、新疆以及贵州,其中新疆兵团最高为51.36%。在增速方面,受疫情影响,全国酒店出租率皆有不同程度下降,北京和上海两地入住率降幅最大。

数据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