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塑料包装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8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塑料包装行业是全球性的、持续发展壮大的产业。伴随着世界经济的恢复和现代商业、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二十世纪中期以来包装产业迅速在全球崛起。由于具备保护商品、便于流通、方便消费、促进销售和提升附加值等多重功能,包装产品在现代社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已成为商品流通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一)市场规模

中国是世界包装制造和消费大国,塑料包装在包装产业总产值中的比例已超过30%,在食品、饮料、日用品及工农业生产各个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我国塑料包装行业一直处于稳定增长态势,在包装产品结构占比中仅次于纸包装排名第二。

2019年,我国包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全部工业法人企业)7,916家,企业数去去年增加86家。

数据来源: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商情报网整理

(1)细分领域分析

2019年,全国包装行业完成累计营业务收入10,032.53亿元,同比增长1.06%,同比增长1.06%,增速比去年同期降低了5.47个百分点。其中,纸和纸板容器的制造占比28.88%;塑料薄膜制造占比26.96%;塑料包装箱及容器制造占比15.87%;金属包装容器及材料制造占比11.64%;塑料加工专用设备制造占比6.49%;玻璃包装容器制造占比6.08%;软木制品

及其他木制品占比4.1%。

数据来源: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商情报网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