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海省星级酒店经营数据统计分析(附数据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7 14: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增长,旅游规模取得稳步增长。从我国旅游业发展来看,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经济与国民收入的增长,旅游不再只是特定阶层和少数人的享受,逐步成为国民大众日常生活常态。国民旅游消费需求大,从而刺激了酒店业的发展。

从酒店住宿来看,近五年来,青海省星级酒店数量整体呈现增长趋势。根据文旅部数据显示,2019年青海共有207家星级酒店,比上一年增加45家,全国排名第21位。

数据来源:文旅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星级酒店构成来看,三星级酒店占据青海省星级酒店较大市场,2019年青海共有116家三星级酒店,41家四星级酒店,2家五星级酒店,另外一星级酒店及二星级酒店分别为2家和46家。

数据来源:文旅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经营情况来看,2019年青海省星级酒店实现营业收入8.58亿元,其中餐饮收入占比57.54%,客房收入占比35.14%。

数据来源:文旅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