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加快推进:海南第一阶段开放测试和示范应用道路公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9 15: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海南省工信厅透露,海南第一阶段智能汽车开放测试和示范应用道路正式公布,覆盖全省四个重点城市,可为企业提供丰富的开放道路测试场景。据悉,此次发布的智能汽车开放测试和示范应用道路包括文昌市的S206铺龙线路段,长约88.7公里;琼海市博鳌机场路路段,长约12.6公里;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区域道路路段,长约8公里等七条道路,总长129.2公里。

智能汽车是指通过搭载先进传感器等装置,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具有自动驾驶功能,逐步成为智能移动空间和应用终端的新一代汽车。目前,我国智能汽车测试、应用正在不断推进中。除了海南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也在积极开展智能汽车的测试及示范应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2月,国家发改委会同11个国家部委联合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该战略指明了2025年实现有条件智能汽车规模化生产,203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全面建成的愿景,指出发展核心技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等智能汽车发展的主要任务,并宣布了加强组织实施、完善扶持政策等保障举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提出国内战略目标:2025实现有条件智能汽车规模化生产《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的战略目标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规模化生产,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智能交通系统和智慧城市相关设施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等)实现区域覆盖,新一代车用无线通信网络(5G-V2X)在部分城市、高速公路逐步展开应用,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2035-2050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全面建成。

未来,随着智能汽车测试的落地,场景应用将越来越成熟,市场也将进一步扩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