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内蒙古各地产业招商投资地图分析(附产业集群及开发区名单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3 16:06
分享:

内蒙古重点打造11个优势特色农牧产业集群

产业集群是指在特定区域中,具有竞争与合作关系,且在地理上集中,有交互关联性的企业、专业化供应商、服务供应商、金融机构、相关产业的厂商及其他相关机构等组成的群体。当前,内蒙古围绕玉米、奶牛、肉牛、肉羊等16个优势特色农畜产品产业带,重点打造玉米、乳业等11个农牧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天赋河套”、锡林郭勒奶酪等区域公用品牌,助推更多“蒙”字号优质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2020年5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以全区46家国家级龙头企业为重点,围绕打造11个农牧业产业集群,培育一批技术先进、行业集中度高、品牌影响大、产业链条长、市场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集群往往集聚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是地方招商的重要目的。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内蒙古部分产业集群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