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文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体育概念股迎发展机遇(附概念股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0 14: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提出争取到2025年,有效解决制约健身设施规划建设的瓶颈问题,相关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更加健全高效,健身设施配置更加合理,健身环境明显改善,形成群众普遍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国家对体育的重视和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近几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持续增长,2014年体育产业总规模1.4万亿,2018年增至2.7万亿,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1%。我国人口基数大,但是健身人口占比较低,体育产业市场潜力大。按照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

体育产业包含了实物性、观赏性、参与性消费,横跨传媒、服务、用品等多个行业。长期看,我国体育产业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并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中逐渐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政府大力推进体育产业改革也为行业发展起到支撑作用。此次《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出台,要求各地区要结合相关规划,于1年内编制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明确各年度目标任务。同时,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提升建设运营水平,支持社会参与投资建设的室外健身设施。《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助力,体育概念股迎发展机遇。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国体育行业发展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整理体育概念股名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育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