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各地产业招商投资地图分析(附产业集群及开发区名单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4 10:43
分享:

河南千亿级产业集群不断增加

产业集群是指在特定区域中,具有竞争与合作关系,且在地理上集中,有交互关联性的企业、专业化供应商、服务供应商、金融机构、相关产业的厂商及其他相关机构等组成的群体。河南已经构建起完整的工业体系,工业经济总量多年来稳居全国第五位、中西部第一位,形成装备制造、食品两大万亿产业,节能环保、智能电力等19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9月7日,郑州市招商引资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表示,招商引资是抓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突破口。要进一步把牢关键环节,做到“五个更加重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能力和效率,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更加重视谋划、策划、计划,加强产业谋划、项目策划,做实招商计划,全面提升项目生成能力。要更加重视载体平台建设,做实四个开发区、32个核心板块、各县(市)区的新城区和产业集聚区等物理承接平台,夯实招商引资基础支撑。要更加重视营商环境优化,着力提升政府办事效率,着力加强法治建设、诚信建设,着力做好资本、人才与项目的有机结合,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要更加重视招商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专业化招商队伍和招商人才,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量。要更加重视考核作用发挥,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对招商项目落地全生命周期服务与监管,强化动态督导考核和招商引资项目市领导联系推进机制,促进招商引资任务落实。

产业集群往往集聚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是地方招商的重要目的。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河南部分产业集群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