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省开发区信息汇总一览(附开发区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2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开发区是新兴产业的重要聚集区、创新驱动的主阵地、区域发展的主引擎,是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据了解,2019年山西省政府新批准设立开发区12家。目前,全省已形成以工业类为主体,现代农业、生态文旅类齐头并进的开发区发展格局;全省开发区已形成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集群,成为全省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集聚区。

据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最新消息,截至2020年7月底,山西省已批准设立的86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其中40家已完成四至范围核定工作,包括国家级开发区6家和省级开发区34家;无需四至核定的生态文化旅游区7家;尚未完成的省级开发区39家,其余工作将于年底前全面完成。目前,山西省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发区四至范围核定工作,是在规划面积基础上、对开发区边界的进一步有效化、精准化和合理化,解决“开发区边界不清晰”“开发区边界与土地权属边界冲突”等问题,也是开发区升级、扩区、调区,纳入国家开发区公告目录、开展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专项评价等工作的前提条件。

以下是2020年山西省部分开发区详细名单:


(注:由于信息统计量较大,目前仅展示部分开发区,更多信息可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如若转载请标明来源)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产业集群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