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的谐波上市募资超10亿元 2020年精密减速器市场下游需求前景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1 14:03
分享:

(3)光伏行业

光伏发电是具有显著的能源、环保和经济效益的新型绿色能源,具有广阔的行业发展前景。近年来,光伏市场稳定增长,太阳能跟踪系统相关组件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也带动了谐波减速器的市场需求。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下称《通知》)。根据《通知》,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1139.67万千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05.06万千瓦。

另外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152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708.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443.5万千瓦。数据显示,截止6月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2.16亿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1.49亿千瓦,分布式光伏6707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医疗器械

医疗设备行业的发展与医疗健康行业的整体发展密切相关,医疗健康行业具有较为稳定、受宏观经济周期因素影响相对较小的特点。我国是人口大国,医疗器械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增长迅速。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医疗器械行业销售收入由2011年的2280亿元上升至2019年的681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4.6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销售收入预计达到7859亿元。

资料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止至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增长至4450亿元,同比增长23.3%。进入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突破5000亿元,达到了5250亿元,同比增长18%,2019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突破6017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放缓。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会预计达到6792亿元,同比增长下降为16%,增速近一步放缓。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数控机床

机床工具行业是为国民经济各领域提供工作母机的基础装备产业,具有技术密集、人才密集、创新资源与要素密集等特征。数控机床较好地解决了复杂、精密、多品种的零件加工问题,是一种柔性的、高效能的自动化机床,代表了现代机床控制技术的发展方向,已成为现代化智能装备制造业的主力加工设备和机床市场的主流产品。

数控机床传动来自于伺服电机,随着工业技术的进步,电机一直在朝着精密、高效、控制简单等方向创新,但因机床本身加工,负载进给系统条件差异颇大,需要额外附加减速器来增加扭矩,提高负载端惯量匹配。基于谐波减速器体积小、精度高、传动效率高的特点,高档数控机床的生产和制造过程中开始逐渐使用谐波减速器替代一些电驱零部件,以减轻数控机床伺服马达负荷、降低机械故障率、提高精密度,进而增加机械寿命。

中国是机床行业的产销大国,中国是机床行业的产销大国,根据中国机床工业协会的数据,2018年我国金属加工机床消费总额为291.3亿美元,机床市场规模超过全球的三成,但我国目前机床产业整体数控化率偏低,距离发达国家70%左右的机床数控化率尚有差距。近年来,中国数控机床的销售比例持续上升,需求结构持续升级态势。《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出:“2025年中国的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将从现在的33%提升到64%”,这对我国数控机床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国内数控高精密机床拥有广阔的提升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精密减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