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基站市场份额全球领先​ 2020年有望超越爱立信成为最大供应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7 16: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三大运营商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2020上半年移动用户数分别为9.47亿户、3.1亿户以及3.43亿户,合计达到16亿户。其中,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公布了其5G用户数量,中国移动为7020万户,中国电信为3784万户。电信已在深圳率先实现5G独立组网商用网络能力;联通和电信上半年共同完成了15万5G基站建设;6月底移动5G个人套餐用户数已达7000万,计划年底前实现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基站方面,根据三大运营商2020年5G投资计划,2020年将建50万个基站。其中,中国移动将新建25万个5G基站,另外,中国电信将与中国联通共建约25万个5G基站,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级(含)以上城市。

注:因有部分运营商基站合并共建,故合计数据已忽略合并部分避免重复计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