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各地产业招商投资地图分析(附产业集群及开发区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7 09:38
分享:

2020年福建目标形成20个超千亿产业集群

产业集群是指在特定区域中,具有竞争与合作关系,且在地理上集中,有交互关联性的企业、专业化供应商、服务供应商、金融机构、相关产业的厂商及其他相关机构等组成的群体。产业集群内集聚了大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往往成为很多地方产业链招商引资的关注重点。

产业集群往往集聚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是地方招商的重要目的。为此,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福建省76个产业集群。

2020年福建省产业集群名单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值得关注的是,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增强经济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培育区域特色主导产业,打造一批重点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2018年,福建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印发通知《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千亿产业集群推进计划》(2018-2020年)。《计划》根据全省产业发展基础、主导产业规模、产业链配套等情况,优选一批主业突出、特色明显、成长性好的产业集群,进行重点培育和发展。到2020年,力争培育形成20个以上产值超千亿元的重大产业集群,基本形成产业布局合理、区域特色突出、结构明显优化的产业集群发展格局。福建省将优选一批主业突出、特色明显、成长性好的产业集群,进行重点培育和发展。发展重点和具体目标是:集成电路和光电产业集群实现产值4000亿元,计算机和网络通信产业集群实现产值2500亿元,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实现产值2200亿元,电工电器产业集群实现产值2900亿元,汽车产业集群实现产值2500亿元。

福建省千亿产业集群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