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手机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2020年华为智能手机零部件供应链情况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11: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3.71亿部,同比下降2.3%。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三年下滑。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智能手机领域,2019年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2.4亿台,同比增长超过16%,其中5G手机发货量超过690万台。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和StrategyAnalytics的报告分别显示,2019年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到17.6%,稳居全球前二;5G手机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华为手机供应链来看,华为手机供应链主要包括部分:一是给华为手机供货的零部件厂商,二是上游的半导体厂商,还有一块就是材料和设备厂商。

从华为 P30 和 P30pro 关键组件来看,如屏幕、电池、声学、摄像头模组大部分均是国内供应商提供,高端柔性 OLED 已经由京东方开始替代,并逐步放量,光学镜头和模组、电池等方面国内厂商已经全面崛起。华为手机各零部件公司详细情况下表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