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预测及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企业的产品研发、人才队伍、融资环境、海外市场开拓等均受到疫情影响。而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用户关注的焦点逐渐回归到内容质量本身,大众对精品游戏的需求强烈。这种情况下,中国游戏产业加速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精品化转变,内容品质更加绿色、健康、优质,呈现出游戏产品数量下降、产品质量和收益持续提高,市场空间继续扩大的发展态势。

根据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和中音数协游戏工委联合发布的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持续增长,上半年用户规模达4.8396亿人,同比增长9.94%。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20年1-6月,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速。上半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规模为969.6亿元,增量超过百亿元,移动电竞的发展成为主要驱动力。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0年全年我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将超1300亿元。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竞产业发展趋势

根据腾讯电竞联合企鹅智库、尼尔森和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最新发布的《2020 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提出,未来,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趋势主要有以下特征:

电竞体育化普及程度高,从产业变革推动入奥新征程

在全球九个国家的调研发现,中国电竞用户对于电竞进入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支持度最高,在中国,电竞入奥具有很好的用户培育土壤。在用户和国际组织之外,也期待中国市场能够推动解决更难攻克的瓶颈,比如电竞与奥林匹克的精神文化连接、游戏寿命和版本迭代影响、电竞选手规范培养。

电竞城市化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下沉地区提供更为广泛的线下消费市场

地域化是电竞体育化的重要特征,使电竞与城市产生新的文化和商业连接,同时区域资源也将反哺电竞产业生态。调研显示,85%的电竞用户支持电竟产业落地本地,下沉市场电竞用户支持率更高,
46.2%的电竞用户分布在三线及以下地区,这意味着下沉地区能为电竞产业提供广泛的线下消费市场。

技术升级浪潮来临,或将成为影响行业格局的最大变数

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明确“新基建”范围,无疑是今年互联网技术升级的最大助推力,5G技术凭借高带宽、低延时,将推动解决线上观赛视角突破的问题,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观赛新体验。积极拥抱技术改革,对于产业头部厂商、企业来说,是站稳脚跟、明确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武器,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或许是挤入头部阵营最具含金量的门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或下载《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