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电子竞技观众规模及产业营收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竞技是指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电子竞技产业链涉及面较广,包括游戏研发商、运营商、赛事执行方、电竞参与者及政府监管部门和赛事传播者等。

根据Newzoo最新发布的《2020全球电子竞技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竟观众将增至4.95亿。与此同时,全球将有20亿人知晓电竞市场,中国是这一数字贡献最大的国家和市场片区。

数据来源:Newzo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电竞观众构成来看,2019年全球核心电竞爱好者为1.98亿人,非核心观众2.45亿。预计到2020年,全球核心电竞爱好者2.23亿,同比增长2500万,预计将以11.3%的复合增长率(2018-2023年)在2023年达到2.95亿。

数据来源:Newzo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竞吸引着海量的年轻人追捧、参与。近年来,电子竞技发展迅猛,已经成为新兴的、不可阻挡的潮流,产业营收规模持续扩大。2014年全球电子竞技营收规模仅140百万美元,2018年突破600百万美元,预计2022年全球电子竞技营收规模将达1300百万美元。当前,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形成了中、美、韩三强争霸格局。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营收占比19%,比美国低18%,位居全球第二。

数据来源:Mob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