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快递车或纳入交通强国试点 2020年无人驾驶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14:00
分享:

无人驾驶推广情况

2020年2月,国家发改委会同11个国家部委联合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该战略指明了2025年实现有条件智能汽车规模化生产,203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全面建成的愿景,指出发展核心技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等智能汽车发展的主要任务,并宣布了加强组织实施、完善扶持政策等保障举措。我们认为该战略表明国家中央层面发展智能汽车的决心和方向,利好智能汽车产业链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提出国内战略目标:2025实现有条件智能汽车规模化生产《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的战略目标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规模化生产,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智能交通系统和智慧城市相关设施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等)实现区域覆盖,新一代车用无线通信网络(5G-V2X)在部分城市、高速公路逐步展开应用,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2035-2050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全面建成。

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已经陆续开放无人驾驶测试。随着无人驾驶测试的落地,这项技术的场景应用将越来越成熟,市场也将进一步扩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无人驾驶技术将与更多应用场景融合。如“无人驾驶+物流”的深入应用将使快递工作更加高效、智能,同时也将为快递行业带来发展新业态,快递、电商等领域的企业将加快布局其中。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