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预测:全年销量有望达1.61亿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2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智能音箱的全球销量在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至3000万台,比第一季度增长6%。

从各季度智能音箱销量情况来看,2019年Q4全球智能音箱的销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5570万台,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销量。这是由于在美国和欧洲的圣诞季销售旺盛,以及新产品的推出,元件供应的改善和强劲的促销活动驱动谷歌智能音箱业务的复苏。2020年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销量达到2820万台,比2019年Q1同比增长8.2%。StrategyAnalytics预测,二季度销售量将增至3000万台。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达到1.469亿台,创历史新高,比2018年增长70%。亚马逊仍然是领导品牌,但其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33.7%下降到2019年的26.2%。谷歌以20.3%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二名,较2018年的25.9%也有所下降。中国厂商百度,阿里巴巴和小米都增加了市场份额,而苹果以4.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六。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随着更多经济体开始复苏,第三季度的业绩将会更加强劲,全球销量有望达到全年1.61亿台。Strategy Analytics总监DavidWatkins表示:“疫情继续影响着全球的销售模式。2020年Q2亚太地区的需求从Q1封隔离状态中恢复过来,但北美和欧洲的销量因这些经济体的衰退而环比小幅下降。我们感到乐观的是,这些地区的复苏将反映我们在中国所看到的情况,智能音箱的潜在普及将推动市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取得积极的成果。”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全球及中国智能音箱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