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梯行业十四五规划前瞻:电梯向智慧化方向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8: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问计于民。小电梯大民生,“十四五”期间电梯行业将有哪些发展前景?

电梯行业发展现状

1、政策支持电梯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陆续颁布了一系列促进该行业发展的政策,创造了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为我国电梯部件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

此外,国家出台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明确要求对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给予支持,将进一步刺激未来我国新梯市场需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对城镇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2019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提出,支持城镇小区加装电梯,要大力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020年7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改造任务,规定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支持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对利用小区内空地、荒地、绿地及拆除违法建设腾空土地等加装电梯和建设各类设施的,可不增收土地价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电梯产量增加

在城镇化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旧楼加装电梯等动力推动下,电梯行业需求持续扩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我国电梯产量从2010年的36.5万台增长到2019年的117.3万台,年均复合增长率13.8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