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6月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4498.16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0: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深圳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4498.16亿元,增速较一季度回升8.7个百分点。上半年,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实现17.2%的高速增长。

深圳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是中国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初步核算,2019年全年深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927.09亿元,比上年增长6.7%。

另外,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上半年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12634.30亿元,同比增长0.1%,增速较一季度回升6.7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2.06亿元,同比下降8.1%,第二产业增加值4553.60亿元,同比下降2.3%,第三产业增加值8068.64亿元,同比增长1.7%。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比例为0.1∶36.0∶63.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目前,深圳已经形成四大支柱产业,同时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共同发展。四大支柱产业包括文化创意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业、金融业;战略新兴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绿色低碳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数字经济产业、新材料产业、海洋经济产业;未来产业包括生命健康产业、航空航天产业、机器人产业、可穿戴设备产业、智能装备产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