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建立首个欧洲数据中心 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达3200亿(附产业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6 09: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6日,据BBC报道,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产品TikTok表示,计划在爱尔兰建设一座数据中心,它将存储欧洲用户在该App上产生的视频、信息和其他数据信息。投资额约5亿美元。BBC称,这些数据目前都存储在美国,在新加坡拥有备份。

TikTok表示,建设在欧洲的数据中心是该公司一直在考虑的事情。TikTok欧洲公共政策总监Theo Bertram向BBC表示,“这是一笔重大的投资。”

在印度和美国两大市场,TikTok正面临巨大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下令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他也在考虑直接封禁TikTok的选项。目前,特朗普给字节跳动和微软划出的谈判期限是45天。他威胁,如果45天后,字节跳动不把TikTok卖给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这款热门应用在美国将遭到封禁。

在欧洲,TikTok似乎面临的环境要和缓一些。

字节跳动6月份披露,在字节跳动COO兼TikTok CEO在凯文·梅耶尔的推动下,TikTok日前已签署了欧盟的《反虚假信息行为准则》。6月10日,欧盟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发推文说他与梅耶尔进行了“良好的交谈”。他补充道,“作为娱乐了数亿人的内容平台,TikTok在打击虚假信息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尤其是在抗击疫情上。”

据了解,数据中心不仅仅是重要的基础设施,更是新产业发展的服务体系和基本支撑。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诸多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凸显“无接触”优势,展示了重大突发事件中数字经济产业全流程、多角色、多场景的协同效率,深刻改变了社会经济运行的面貌。为推动数据中心产业发展,我国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目前,我国重点发展的各大新兴产业,如人工智能、远程医疗、工业互联网等,均需要以数据中心作为产业支撑。数据中心行业应用广泛,上下游产业链条完整。IDC产业链主要由上游基础设施、中游IDC专业服务及相关解决方案(云服务商为主)和下游最终用户构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开年的首场国常会再次强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新基建”的涵盖领域进一步扩大,数据中心亦纳入其中。中国数据中心业务市场规模在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带动下仍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中国数据中心业务市场规模达到1562.5亿元。国家“新基建”政策的推进,会让国内数据中心项目快速增加,尤其是一些绿色、大型甚至超大型的数据中心会增多。预计2020-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业务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27.8%,2020年数据中心市场规模约为2000亿元,到2022年这一规模将达3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IDC圈、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