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2030年冰雪旅游收入突破2000亿元 一图看懂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十年规划

发布日期:2020-08-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3日,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厅与世界旅游组织编制的《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0年)》《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基本完成。

其中《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以打造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为目标,以培育新型冰雪旅游产品,提高全省冰雪旅游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为重点,打造5个符合国际游客需求的四季旅游目的地,建成5个全年运营的冰雪旅游旗舰景区,向游客提供全谱系冰雪旅游产品,力争到2030年,全省冰雪旅游人数突破2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突破2000亿元。

《规划》提出了重点发展冬季户外运动、旗舰冰雪景点、冰雪节庆三大冰雪旅游支柱产品,实施促进传统冰雪旅游目的地转型升级、发展特色新冰雪旅游目的地、推出新兴冰雪旅游产品及项目、构建冰雪旅游品牌线路、扩大各地冬季体育活动群众基础、提高潜在客源市场品牌认知、增加冰雪旅游相关的纪念品(衍生品)品类和数量、建设中国冰雪旅游产业中心等冰雪旅游提升八大战略。谋划了开发冰晶世界项目、冰雪温泉度假、冰秀表演、室内冰上探险世界、冰雪博物馆等新型冰雪旅游产品,升级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扩大中国雪乡地理区域、打造“中国圣诞文化第一村”品牌、建设中国冰雪旅游产业中心等具体发展策略。设计了构建中国一号冰雪旅游路线、黑龙江省冰火体验旅游路线2条冰雪旅游品牌线路和冬季冰雪旅游“必到必游”的15个重要节点等。


资料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