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省各地产业招商投资地图分析(附产业集群及开发区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1 17:47
分享:

瞄准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

2020年7月30日,浙江全省产业集群数字化推进大会在浙江温州召开,旨在推进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助推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据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介绍,截至2019年底,从县域分布看,浙江有64个县(市、区)、217个行业存在规上工业产值超过75亿元的块状经济;从市域分布看,浙江已形成27个主要产业集群,其中规上工业产值超千亿元的制造业集群14个、超五百亿元的制造业集群23个。2019年,该省27个主要产业集群实现规上工业产值、税收分别为3.67万亿、1791亿。

未来,浙江省将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在产业集群中的垂直应用,加快建设一批产业链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打造一批优秀数字化解决方案,加快培育一批数字化创新发展载体,加快树立一批数字化转型企业标杆。

产业集群往往集聚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是地方招商的重要目的。为此,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浙江省164个产业集群。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如若转载请标明来源)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