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15曝光“趣头条”屡现违规广告 2020年中国广告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6 22: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趣头条”屡现虚假违规广告,甚至出现被包装成“网络赚钱”的赌博广告。自称趣头条的广告核心授权代理商广州天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称,就算没有资质,天拓也可以开户,帮助投放广告。

趣头条是一站式泛娱乐内容平台,是国内移动聚合内容第一股。公司成立于2016年,在2018年9月14日登陆美股纳斯达克,仅用27个月上市,创下当时中概股在美上市纪录。趣头条发展迅猛,还需等一等灵魂,整治违规广告。

广告可以传达出平面的信息、品牌、形象从而吸引消费,深受品牌商喜爱。2019年全国广告收入2075.27亿元,同比增长11.30%。其中:传统广播电视广告收入998.85亿元,同比下降9.13%;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通过互联网取得的新媒体广告收入828.76亿元,同比增长68.49%;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通过楼宇广告、户外广告等取得的其他广告收入247.66亿元,同比下降9.4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末,全国广告市场规模将达2252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收入构成来看,传统广播电视广告收入占总收入的48.13%。新媒体广告收入占比不断提高,2019年占比近40%。其他广告收入占比11.93%。

数据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程序化广告成精准营销利器。程序化广告是指利用互联网广告相关技术手段进行的自动化的广告交易及管理。在程序化广告交易中,广告主可以利用算法和系统实现目标受众的精准定向,并向其个性化出价、定向推送广告内容,实现互联网广告的“千人千面”;互联网媒体可以通过程序化的方式售卖跨媒体、跨终端的用户流量资源,并对用户流量进行智能化的分级,实现更大效率的商业化变现。

程序化广告趋势的实质,其实是广告交易模式的迭代。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都在经历从非程序化走向程序化广告的过程。目前PC端流量交易几乎全都已经采用程序化的方式,移动端节奏稍慢,但最近两年也开始加速迭代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广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