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便利店行业景气指数分析:总体景气指数为62.87 近三年最低值(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6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5日,中国连经营协会发布《2020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便利店行业景气指数为62.87,虽高于荣枯线50.0,但低于去年67.08,为近三年最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于便利店行业的整体发展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同时影响到了行业中的各个方面。

2019年便利店行业保持了稳步发展,行业发展的各项指标表现良好。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为便利店接下来的发展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在外部环境和内部因素的双重考验下,便利店需要在模式探索、店型创新、线上业务、数字化转型、商品研发、运营管理、供应链建设等企业战略与核心能力诸多方面实现进一步突破。

数据来源:CCF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20年便利店企业发展指数为64.4,营商环境指数58.7,市场竞争指数74.2,人才储备指数52.7,均高于荣枯线50.0。企业对于中国便利店行业的发展仍然保持较大的信心,对于门店总量稳步增长,销售总额逐步提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才储备不断改善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但受外部因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对于2020年便利店企业的发展预期明显低调。

数据来源:CCF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便利店门店销售指数为53.0,竞争环境指数71.9,客单价指数68.9,客流量指数41.9,店租指数58.5,用工费用指数60.9,门店招工指数62.1,配送指数47.2。

数据来源:CCF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便利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