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调控升级 2020年上半年深圳楼市成交及房价走势分析(附政策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5 11: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深圳楼市高烧不退,调控即将升级加码的传言也再次盛行。7月15日,深圳调控升级政策终于落地,新政要求本市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能购买商品住房,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措施,同时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

坊间热议深圳楼市调控将收紧

深圳楼市火爆,同时再现各种躁动:“打新”、喝茶费、二手房挂牌价跳涨。7月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赴深圳调研,举行座谈会,参会的有万科、华润、贝壳等开发商和中介机构,讨论了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7月7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关于切勿散布、轻信房地产市场不实消息的郑重提示》称,深房中协数据显示,上周关于深圳市即将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的不实传言被有意识扩散,不负责任的催动楼市成交紧迫氛围,误导短期内二手房周网签数据环比上涨40.7%。7月8日,深圳市住建局一行10人到长沙市住建局考察交流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对此,坊间预测深圳将收紧楼市调控。

据悉,7月以来,杭州、东莞、宁波等地已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新政。跟深圳一样,这些地方的楼市近期都明显升温,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房价也随之明显上涨。深圳楼市调控升级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深圳楼市成交量火爆

2月受疫情的肆虐,深圳楼市促销活动暂停,项目停工,购房者购买意愿下降,新房和二手房成交低迷。随着疫情好转,深圳楼市迅速回暖。2020年上半年,深圳新房成交16727套。受新房供应量大幅减少的影响,二手房成交表现靓丽,上半年深圳二手房成交44010套。

数据来源:深圳市房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楼市涨幅较快

房价方面,深圳房价涨幅较快。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深圳房价涨幅靠前,2020年3月深圳二手房领涨全国,2020年5月深圳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9%,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1.6%,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12%。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加码楼市调控打击炒房行为

深圳此次政策的出台是对“房住不炒”、“一城一策”的严格执行,市场偏热即出台规范政策抑制市场进一步升温,保持市场平稳。本次新政明确规定户籍人口必须落户满3年同时有社保缴纳记录才能购房,精准打击了上半年深圳落户炒房的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按照过去深圳市场的惯例,预计部分投资客很可能开始离场,市场在7-8月开始成交量快速萎缩。房价也将开始调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