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忠诚度管理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0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忠诚度管理指为激励客户注册、重复购买或其他形式的品牌互动的公司开发及管理客户忠诚度计划的服务。中国忠诚度管理市场的总市场规模包括:使用忠诚度计划的企业的费用及补贴;终端用户透过各种忠诚度管理计划产生的消费支出,例如会员折扣及电子券等。

忠诚度管理行业市场潜力大

中国忠诚度管理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1471亿元增至2019年的286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8.2%。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407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谘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部分趋于饱和的市场获取新客户的难度及成本愈来愈高。近年来获取客户的成本显着增加,此种情况对财务机构及互联网公司而言尤为明显。由于领头企业已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新进入者难以获取客户。此外,领先企业亦开始透过提供有吸引力的忠诚度管理计划,标新本身,将更多精力投放在保留终端客户方面。

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水平上升,对高标准产品及服务的需求提高,须升级忠诚度管理计划以反映客户不断变化的喜好。可支配收入及消费稳定增长。更多的企业客户希望忠诚度管理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根据对消费者的洞察提供面向市场的忠诚度管理计划。在以上两大因素驱动下,忠诚度管理行业市场潜力大。

中国忠诚度管理行业呈现四大发展趋势

1、更多行业引入忠诚度管理。

市场规模及终端客户基础相对较大的行业更早积极采纳忠诚度管理计划。一般而言,该等行业包括通常服务上百万终端客户的零售银行、电信公司、航空公司、酒店及旅行社。忠诚度计划的成功正吸引更多公司推出或更新新设计的忠诚度计划,尤其是理财公司、保险公司、高端零售公司、互联网娱乐公司及电子商务公司。

2、重心向年轻一代客户转移。

年轻一代购买力更强及消费水平更高。根据艾瑞谘询报告,预期企业客户为了在吸引年轻客户的竞争中胜出,将寻求忠诚度管理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协助推出更多针对年轻一代的权利及福利。

3、重心向非标准化服务转移。

过去,大部分忠诚度管理计划的企业开支乃用于向参与者提供实物商品。近年来,企业客户意识到掌握本地消费场景以在客户心中占据重要位置的重要性。因此,对终端客户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多元化服务愈发重要。

4、对忠诚度管理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的依赖程度增加。

企业越来越意识到有序的忠诚度计划带来的好处,及现代移动互联网服务极大地释放更加创新及吸引客户的忠诚度计划的潜力,而这类忠诚度计划可由专业忠诚度管理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提供。这些原因令企业客户更加依赖忠诚度管理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的胜任力及能力。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忠诚度管理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专业提供十四五前期重大课题研究、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十四五专项产业规划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