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衣物清洁护理市场市场规模将超700亿 洗衣液市场潜力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9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衣物清洁护理产品按产品功能可分为两大类,即洗衣剂产品及洗衣助剂。洗衣剂产品是适用于衣物洗涤的清洁剂,通常有洗衣液、洗衣粉及洗衣皂的形式。洗衣助剂是可促进清洁过程的洗衣产品,包括衣物柔软剂、衣物调节剂及衣物增白剂。

衣物清洁护理市场是中国家庭清洁护理市场的最大细分市场,2019年的零售销售额为678亿元,占2019年家庭清洁护理市场整体市场份额的61.2%。中国衣物清洁护理市场按零售额由2015年的563亿元增至2019年的67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8%,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7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产品结构来看,中国偏爱洗衣粉和洗衣液,2019年洗衣粉、洗衣液市场份额分别为53.5%、29.5%。相比之下,洗衣助剂、洗衣皂市场份额较少不足10%,分别为7.8%、9.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

由于便利性较强及洗后问题较少,中国消费者已逐渐从依赖洗衣粉转而越来越青睐洗衣液。2015洗衣液零售额166亿元,2018年零售额增至27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13.1%。

截至2019年,洗衣液在中国的渗透率(即洗衣液零售销售价值占洗衣剂零售销售总价值的百分比)为44.0%,远低于日本(79.5%)及美国(91.4%)等其他主要经济体,这表明在中国洗衣剂市场中,洗衣液仍有进一步替代洗衣粉的空间。洗衣液的渗透率将持续提高,到2024年将达到58.6%,由此可见洗衣液市场潜力大,预计2020年洗衣液市场规模将逼近3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洗衣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