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无碳纸显色剂市场预测分析:需求下降成趋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9 16: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碳纸显色剂产品是造纸化学品的高端产品,属于精细化学品中的一个重要类别,主要应用于无碳复写纸的生产,无碳复写纸属于特种纸。

中国无碳纸供给量平稳下降

中国无碳复写纸显色剂的发展紧随于中国无碳复写纸产业的发展。2016年中国无碳纸年供给量为49.90万吨,2017年中国无碳纸年供给量为47.00万吨,2018年中国无碳纸供给量为46.70万吨,2019年中国无碳纸年供给量为44.67万吨。最近几年,中国无碳纸显色剂市场需求呈下降趋势,总体保持相对稳定,波动较小。中商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无碳纸年供给量预计下降为43.07万吨。未来随着电子化、无纸化的趋势,中国无碳复写纸呈现后继无力的局面,受此影响,中国无碳复写纸显示剂的需求下降是已成为一种趋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无碳显色剂消费量持续下降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无碳纸消费国之一,市场发展比较成熟,已经度过了高速发展的时期。中国人均消费量为0.25公斤,是欧美以及亚洲发达国家人均消费的1/4。因此无碳纸市场在中国乃有一定发展空间。

电子化,无纸化的发展,使得中国无碳纸的市场增长速度也正在逐渐放缓。2016年中国无碳显色剂消费量为0.88万吨,2017年中国无碳显色剂消费量为0.87万吨,2018年中国无碳显色剂消费量为0.86万吨,2019年中国无碳显色剂消费量为0.85万吨,中国无碳显色剂消费量呈下降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挖探显色剂消费量会持续下降为0.83万吨。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无碳纸市场发展降保持相对成熟稳定的供求关系。

资料来源:中国造纸化学品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综上所述,随着电子化和无纸化的发展,国内无碳纸需求量会持续下降,无碳纸显色剂也随之下降,行业需不断创新升级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无碳显色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